【牧陽人日記】👶🏻 嬰兒│📍養和醫院必備待產包(走佬袋)CHECKLIST

突然間想記錄一下我小朋友由開始出來 (๑Ő∀Ő)
(  ̄▽ ̄)σ到現在已經六個月的點點滴滴


話說我是在養和醫院生 我是順產3日2夜住的是半私家病房

養和醫院半私家病房(圖源是我自己小紅書的帳號的圖)▼


半私家的房就有陪人床(圖源是我自己小紅書的帳號的圖)▲


一般來說需要帶的東西不多

1. 【產婦衛生巾】 x 2-3包

(我是買Kotex 高潔絲黏貼裝的,我是每去一次廁所都換一塊,所以用量也不少,勤換才不會影響到產道傷口)


2. 【寶寶出院衣服】

(我是一件和尚袍 + 一件包屁衣+ 包被 + 帽)

要注意不同的天氣加不同的出院衣服哦,我的陽出院10月的天還不太冷

和尚袍(圖源自六甲村)▼
包屁衣 (圖源自六甲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包被 (圖源自六甲村)

NB 帽 (圖源自MiDes)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⭐衣服一般給剛出生的寶寶都是左右綁帶的,

X衣服胸口位置或後面位置有鈕扣【怕抱住後鈕扣會壓到寶寶,再過一個月後就可以】或者

X過頭穿【小寶寶頭還不穩呢】的都不建議。

▼包被有帽子連著最好,防止寶寶吹風



因為新生兒其實有很多廢物需要排出體外,

就是經常需要換尿片的意思e.g. 胎糞

所以其實不建議

媽媽們給寶寶買褲子穿哦!(|||゚д゚)

如果想給寶寶包包腳的話,

可以選擇蝴蝶衣或者兔裝


蝴蝶衣 (圖源自六甲村)▼
兔裝 (圖源自六甲村)▼

3. 【自己的出院服】

(通常有了小寶寶就不會理自己的外表儀容,

所以我只是穿回了當天入院的衣服回家,但也有需要注意)

⭐要有包整個頭的帽子,媽媽也要開始坐月了別吹風
⭐要帶長襪子,不入風
風衣大外套,有帽子最好,再包一層


4. 【網褲】  x 3~5條

(我是一天換一條,當然如果弄髒了就會換)

理的牌子的網褲是有SIZE可選的!


5. 【拖鞋】

(不知道是不包還是怎樣,總知沒看到有,買一對有包腳指頭的,比較溫暖的好,還是那句,生完寶寶就開始坐月,要小心保暖哦!

6. 【抽式面紙】

(買比較好的沒紙碎的,除了平常用,也用來沖洗下面時要印乾,用印的!
千萬別用平時抹的方式,不然會爽歪歪)o((⊙﹏⊙))o.


7. 【電話充電器】

給寶寶拍照,記錄寶寶吃奶,尿尿,便便情況)

8. 一定要帶的自己和老公的【身份證】


9. 帶上所以【檢查報告】有避無患


10. 【大披肩】

(去廁所或者起床走動都可以用,注意保暖哦媽媽們)


小小提示編

●養和醫院有提供生理沖洗瓶,床墊

●也有提供牙刷、牙膏、沖涼液、洗頭水等個人用品
沖涼液、洗頭水其實也用不著對於要坐月的媽媽來說)

個人用品(圖源是我自己小紅書的帳號的圖)▼

●可以帶走那個有刻度的杯子
用來喝炒米水或者其他補品因為有杯嘴都容易,環保又不用吸管!

200ML 不用飲管的啜杯▼

●我一直穿醫院的病服沒換回睡衣,因為覺得有惡露,弄髒了睡衣也沒法洗,不像穿病服,天天都能換,所以也沒帶睡衣。當然如果想穿回自己衣服的媽媽也可以帶上睡衣,不竟每個人習慣都不一樣。

嬰兒用品一件都不用帶,尿片,奶粉(很多牌子任選,當然我要求是在我母乳一開始不多的情況下才讓護士姑娘補),就算餵奶刷乳頭的濕巾醫院都有提供。除非你有特別要求。

●我沒用到乳貼,因為出院還沒有太多奶
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留言或者找我喲! ٩(๑Ő∀Ő)۶

發佈留言

0 留言